11月剛好是大姊公司的員工旅遊,在大姊佛心來之下,贊助我部分旅費,宿霧之行就在期待中出發了。搭的是華信航空,當抵達宿霧上空時,看到一群的海島,似乎心情也陽光起來了!第一天安排的是宿霧市區,不過似乎天空不做美,陰雨綿綿的天氣,導遊帶領著我們來到了麥哲倫教堂,是各非常悠久的古蹟,也是宿霧人民信仰的朝聖地。

七成的宿霧民眾皆是信仰天主教

剛好遇到他們做禮拜的時間,整個教堂都是信仰的民眾,靜靜的等待主教。整個布置的就是很有歐洲教堂的味道!

屋頂上的壁畫也是很有特色

離開了教堂,直接到WATERFRONT飯店Check in,旅行社安排的還不錯,果然有五星級的水準,整個二樓有BAND在演唱,還有各賭場!當然得去看看賭場到底長的是怎樣的!第一次到賭場還滿好玩的,穿夾腳拖鞋是不能進去的,哈!這讓我想到賭俠裡面劉德華用奇異筆畫領帶的畫面,基本上賭桌上幾乎都是亞洲人,外國人反而都跑去玩吃角子老虎,難道真的是亞洲人賭性堅強嗎?不過煙味瀰漫著賭場,實在不喜歡那種味道,待了一下便回房間休息了,後來知道團裡有人那晚贏了一萬五,旅費都快賺回來了ㄟ!

第二天早上便前往碼頭,要搭船前往BOHOL島了,在遊艇上跟大姊來張合照!

到了BOHOL島,導遊帶著我們前往小亞馬遜河,因該河道寬廣,加上河岸兩邊類似雨林的植被,所以才有這個稱號。我們搭著約籃球場大的竹筏,在竹筏上面用餐,微風吹拂著,感覺真的好愜意,加上竹筏上還有當地的那卡西,唱了超多經典英文老歌,甚至他還會唱我們的 月亮代表我的心跟甜蜜蜜呢!

當地小朋友從高高的椰子樹上有如泰山一般的,跳進河道,引起大夥一陣驚呼,接著游到了我們竹筏旁,大家都給他些披索,來稱讚他的勇氣!雖然我覺得有點危險,但是這也是他們當地居民另外種謀生的方式吧!

竹筏停靠在小平台旁,小朋友們表演當地的傳統舞蹈,看他們認真模樣真的是很可愛。

上了岸之後,終於被我找到頗有特色的公車,一路上看到卻一直沒有機會拍到,導遊說這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美軍的軍卡車改裝的,非常的鮮豔顯眼,我覺得是很棒的平民藝術文化,可惜的是當地政府逐漸要淘汰了。

巧克力山,這是當時美軍將軍夫人一踏上這裡時所稱呼的,其實還真的滿像的,是因為地殼變動的關係,導致這樣的地形,一陀陀的,還滿特殊的!

世界和平誌,應該當初是日本人合作興建的,所以才有漢字的!

祈願鐘,聽說很靈驗,把硬幣丟進池內,許完願後,敲一下鐘,只是我敲太大力了,耳朵差點聾了,哈!

古巴葉裡紅,這是我自己取的,剛沒認真聽導遊介紹!

離開了巧克力山,前往我們今晚要住的綠光大地度假村,位於BOHOL島的海邊,我很喜歡度假村的設計,就是可以很悠閒的散步著。只是到度假村時已經是晚上了,所以走到海灘上,幾乎都是漆黑一片,問了一下飯店人員日出的時間,我想腳架終於有用武之地了,就在我隔天五點半起各大早時,一開窗戶, 下..下….下雨了!!竟然來宿霧四天,就下了兩天雨,而且還是最期待的玩水日。我撐著雨傘,到了昨晚未看清楚的沙灘上,遇到飯店人員,他解釋的說,這是他們當地發明的蜘蛛船,可以減少船隻的晃動,等會的浮潛跟海釣就是搭這艘。

迎著海風出海去了,整整開了30分鐘的船,才到了尋夢沙洲,很特別的是它是在大海中間的一片純白沙洲,在這個島嶼上呈現的是翠綠椰林與白色柔細沙灘,但是卻缺少的藍天跟陽光那麼棒的元素。不過導遊說要看到沙洲真的要看運氣,他之前帶的15各團都沒看到,因為沙洲位於外海,要看潮汐跟注意擱淺的問題,基本上我們這艘也是遇到擱淺,船伕還得下去推,所以沒有陽光也不是那麼重要了!

這艘也是擱淺在沙洲上,只是不好處理就乾脆變成一個船屋,當作觀光景點!

離開了沙洲,便前往了浮潛的地點,白沙灣島,大夥手忙腳亂的穿載浮潛用具,便躍下海看看海中的世界,真的是大開眼界,五顏六色的活珊瑚就在你眼前,而且還是一整大片的,第一次覺得珊瑚那麼美,可惜的是沒有水中相機,可以把珊瑚美景拍下來,之前去過澎湖跟墾丁浮潛過,看到都是珊瑚礁,這次真的看到活珊瑚真的滿興奮的!

回到飯店之後,梳洗一番,往下個景點出發,也是各古蹟教堂,雖然沒有麥哲倫教堂那麼出名,但是也是有著古老的歷史,而且沒有信眾的教堂,顯得特別的寧靜。

雖然我不是天主教徒,可以我還滿喜歡導遊帶我們來參觀教堂的,因為這裡的教堂歷史都很久遠,覺得進去每一間教堂,都有它的故事在,加上經過歲月的斑駁,古蹟還是有它的價值的!

離開了教堂,便前往碼頭,準備搭船回宿霧本島了,揮揮手告別了BOHOL ISLAND,今晚住的飯店是市區的馬可波羅飯店,導遊很早就讓我們CHECK IN了,讓我們享受一下飯店的設施,游泳池、健身房、SPA等等的,只是最讓我感興趣的是在大廳旁的Lounge Bar,一進去就覺得氣氛營照的很棒,大夥各自點了自己喜歡的調酒,就可以在沙發上聽Live Band的表演,整個Band有三個Singer,還有吉他、貝斯、爵士鼓、鋼琴的現場合奏,而且還可以點歌喔!我點了Eric Clapton的Wonderful Tonight,男歌手的歌聲低沈渾厚加上女歌手旁邊的合音,整首歌聽起來就是超有FU的,今晚在宿霧是各很棒的回憶!

這位女歌手聲音超像順子的,轉音技巧也是一等一的!

旅行的最後一天,來到了蜜蜂農場,是由當地居民所經營的,午餐用的全是生機飲食,完全是農場主人自己種植的,還不錯吃。接著就是農場自由行了,這真的是整個旅行中,步調最慢也是最悠閒的景點了。既然是最後景點了,一定要跟當地導遊(左一)與台灣領隊(左二)留影

整個農場是依靠著海邊所建立,所以你可以在涼亭內吹著微風看著海

農場內的每個涼亭都有著不同的擺設

唯一相同的是,一定有著很舒服的躺椅可以讓妳盡情的放鬆

沿著階梯而下,可以到達海邊,適逢退潮,竟然被我發現了海膽,還有困在小塘內的熱帶魚,滿多生態可以觀察的

農場女主人巧思的擺設

最後離開了蜜蜂農場,也是該跟宿霧說拜拜的時候了,在碼頭等待的時間,坐在行李上,用相機為我們搭船的碼頭留點紀念

在回程的遊艇上,需要兩個小時的船程,大部分人選擇在一樓冷氣室渡過,在狹窄的座位上待的有點悶,走上了甲板,發現太陽從雲層裡露出了光芒

甲板上有著海水的味道,等待著夕陽落下海平面的一刻

回台灣之後在整理照片時,回想在宿霧的旅行,還滿多回憶跟樂趣的,所以用Blog來記錄這一段旅行,雖然花了一段時間才完成,但是可以記錄下這些景點,我想還是值得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ic9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