悶了好幾天,台北終於放晴了,得好好把握春節最後的假期,就來趟基隆北海岸之旅吧,為了避免塞車之苦,一大早就得起床出發,手忙腳亂的抓起相機,便開車前往基隆,果然一路上順暢無比,很快就到達了基隆情人湖,走在環湖步道上還滿清爽的,至少讓我缺氧愛眠的頭腦清醒不少,唯一的缺點是步道口有著台灣山區的名產”卡拉OK伴唱車”,何必破壞遊客的興致呢!

 沿原路而上,一下子就到了大武崙砲台,上次拜訪此地,是在我國小三四年級時,手邊還留著當初剪著西瓜皮的照片,此行舊地重遊,回味一下小時候校外教學的回憶,只是不知道是年份太久了嗎?不見砲台,只剩一些斷垣殘壁,不過在山頭的視野卻是非常棒,還可以看到基隆嶼跟澳底漁港喔。

   下山沿著2號濱海公路,繼續往金山方向前進,來到金包里老街,整個老街上滿滿都是人潮,尤其是廟口鴨肉,更是擠得我都不知道該如何,拿各菜都在你爭我搶,生意真是好的不得了。

吃飽喝足之後,沿著北海岸往石門前進,沿途看到了法鼓山的指標,想起我朋友說的 ”北法鼓山、中中台禪寺、南佛光山” 台灣三大佛教聖地,既然經過了就順道參訪,開到山腳下,就必須換接駁專車上山,好心的國光號司機大哥免費載我們上山,免去排隊之苦,真是太感謝他了,一到了法鼓山,真的是百聞不如一見,應該說是整個法鼓山 “園區” 吧,規劃得很好,讓人感覺很莊嚴,但是卻又很自在,在參訪的過程中,志工都很面善和氣,看見你都會說聲 阿彌陀佛。

在主殿前面還有各方形水池,給信眾放置香水蓮花,不過似乎是改良種,各種顏色皆有。很多遊客都在蓮花池留影紀念。我覺得無論是否有宗教信仰,法鼓山都滿值得一去的,當作文化去參訪,也是不錯的。

離開了法鼓山,便往青山瀑布而去,在台2線23.5km處左轉,路標非常的小,一開始不小心錯過了,還迴車才找到指標,左轉之後沿者山路而行,一路上什麼指標都沒有,越往內開越感覺人煙罕至,終於在漫長的山路之後,到達了青山瀑布步道,位屬於水源保護區內,整個登山步道被濃密的樹蔭所遮蓋,綠意盎然,從步道口到瀑布只需20-30分便可到達。

青山瀑布是此行中,我認為是最讓我驚讚的景點,當初以為是各小瀑布,沒想到一到達時,竟是如此的漂亮(個人認為比滿月圓跟小烏來瀑布壯闊許多),還可以坐在觀景台,近距離的享受瀑布帶來的天然負離子,下次去石門,不一定都是往海邊行,來點不一樣的山行之旅,會更有意思喔。

如果可以的話,我是希望待在青山瀑布一整個下午的,但是還有其他景點要走,於是趨車前往富貴角燈塔,只是一直找不太到,問了路人才知道竟然是在富基漁港裡面便可以到達,富基漁港我去了4、5次竟然都不知道隱藏了一個燈塔步道,在停車場時,剛好太陽從雲層露出頭來,趕緊拿相機拍下

穿過了喧鬧的富基漁市,到達了富貴角燈塔,走在木棧道上,吹著海風,十分愜意,在燈塔旁也有專業攝影玩家,架著腳架在拍攝燈塔與夕陽。與燈塔合景,這時候的色溫感覺很好,因該是夕陽的關係吧

 在燈塔旁所拍攝的海景

 

拍完了燈塔,接著前往網路上討論熱烈的 ”三芝貝殼廟”,整間廟宇是用貝殼所裝飾出來的,很有特色,只是很位於深山,所以較少人去拜訪,在拍照的時候聽到廟方提到,要遷廟到富基漁港,我想遷廟成功的話,貝殼廟應該會成為另一個觀光景點。

 連香爐都是用貝殼跟珊瑚做的喔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ic9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